当前位置

新闻动态

中心两项成果荣获“中国智库索引CTTI 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”

发布时间:2023-12-13来源: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访问次数:10

20231211日,由南京大学、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“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”在云南昆明召开。论坛以“超智能社会、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”为主题,4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,建言献策。我中心研究员唐天伟、江晓婧、李鹏飞等提交的两项成果荣获“中国智库索引CTTI 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”。其中,《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》荣获一等奖、《2023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“百高区”研究报告》荣获二等奖。

其中,《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》指出,我国已具备良好的数据发展基础,正在加快释放数据要素潜力,推动数据市场化、规范化发展。然而,数据要素产权、数据要素市场配置效率和数据要素安全问题尚待解决。因此,推动数据要素价值释放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,需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:做好数据要素确权,保障权益激活价值;推动数据要素流通,建立高效交易市场;提升数据要素安全洽理,明确市场安全红线。

同时,《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(2023)》认为,高校智库应服务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等重大战略需求。该成果基于政府公共服务等62个指标,测度分析我国977个区政府效率,推出“中国地方政府效率‘百高区’”优秀榜单,分析其特征及规律。

(文/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  江晓婧、李鹏飞)

 

附件:两项成果获奖证书